辞酒

所见皆为奇迹

我喜欢的人是根木头(3)

  醒来的时候才发现脑子昏昏沉沉的,鼻子也闷闷的不舒服,寻常这个时候的影早已经去洗漱了,但此刻的她只觉得浑身没有一点力气,根本没法从床上下来。直到雷电真察觉到异常,走进影的屋子里,才发现了正在发烧的影。所幸温度不是太高,吃了药只要好好休息应该就没事,好在今天是周末不需要再向学校那边请假了,真给影喂了药,药的副作用很明显,让本就不太清醒的影困意更甚。


  “药放在你的床头了,中午记得吃,睡醒饿了就点外卖。今天有一个高校联谊活动我必须要出席,没有办法照顾你了,晚上我会早点回来的。”影其实并没有听清楚姐姐说了什么,困意一阵阵袭来,她模模糊糊应了声好,就沉沉睡了过去,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快中午了,烧应该是退下去了些,但身体还是没力气,嘴巴很干,影觉得自己喉咙里都要冒烟了,喊了两声姐姐,家里却没有人回应,她这才想起来早上的时候姐姐似乎说过今天不在家。


  想喝水,想吃东西,可是一点都不想动,影最后抱着被子把自己缩成一团,虽然她想就这么睡下去,但是她的胃并不允许她这么做,影摸到枕边的手机想着要不要点个外卖。但手机拿到手里,影就改变了主意,从联系人里找到八重神子,拨通了她的电话。一阵拨号音之后,电话很快就被人接了起来,那边传来熟悉的声音。


  “喂?”听到八重神子的声音,影不由有些紧张,对方是暗恋姐姐的人,她这样打电话给人家算什么呢?可病中的影比平时要任性许多,反正电话总归是已经打通了,干脆就做到底。“神子,方便来我家一趟吗?”电话那边的神子愣住,低头看了看通话界面,是影打来的,声音也是一样,影邀请自己去她家里?去她家里就要见到真前辈,那不就是见家长了吗!进展飞快啊!“我的意思是,神子不是很想了解关于姐姐的事情吗?不如就来我家看看吧。”电话那边一直没有人说话,影以为神子并不想来,虽然姐姐并不在家,但还是用了这样的理由。


  八重神子这下回过神来,忙连声应下,想到街口的蛋糕店出了新的乳酪蛋糕,上次出去玩的时候影对橱窗里的糕点很感兴趣,于是神子也就顺手买了一份,拎着小蛋糕就向影的家里出发了。叩门叩了很久,但一直没有人开门,神子不免有些疑惑,又过了一两分钟,她正想打个电话给影询问一下,这时门恰好打开了,还没来得及寒暄,给她开门的人就已经倒在了她的怀里。


  没有按时吃药,水米未进,刚刚好了一点的身子又复烧了,影从床上爬起来去给神子开门已经用光了身上最后一点点力气,最后还是支撑不住倒在别人怀里了。这次醒过来,空气中多了一丝香味,本来已经饿到麻木的胃突然又复苏了,八重神子手里端着一碗乌冬面走过来,把面放在她床头,奶白的汤里藏着滑软的面条,配上几片裙带菜,最上面铺了一片油豆腐,看起来十分美味。饿了许久的影一下子就来了精神,大口大口吃着面条,直到神子忽然开口问她:“怎么生病了也没有人照顾你啊?真前辈不在家吗?”


  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本来就是随便编出来的理由让神子过来,姐姐今天一整天都不在家,神子如果知道事情的真相一定会很不开心吧,会不会觉得自己用姐姐当借口骗她,明明是好不容易交来的朋友,自己不该这么任性的。见影吃面条的速度慢了下来,似乎兴致陡然就降了下来,神子走过去摸摸她的头:“不要难过,真前辈是有自己的事情要去做吧?她知道影生病了,一定也是很想待在家里照顾你的。”并没有被指责,反而被安慰了?因为刚刚把碗端过来,神子摸她头的手还带着温热,面条吃到胃里也是暖暖的,让人觉得安心又美好。


  她对自己这样好,是因为真的喜欢自己,还是因为,自己是姐姐的妹妹呢?这碗乌冬面真的很好吃,是用心做出来的料理,神子是想着姐姐才做出来这么美味的食物吗?可是影,你一开始就知道她接近你是为了姐姐吧?你享受这份本就不属于你的温柔那么久,怎么还不知足啊?影越是这样想着,脸色就越差,落在神子的眼里,像是因为生病身体太难受了,她拿起床头的药和热水递到影的面前,怕这人嫌苦不肯吃药,又把带来的乳酪蛋糕也拿了过来。


  “影好好吃药,就可以吃这个乳酪蛋糕了。”哄小孩子的语气,但却意外的有效,影乖乖接过药吃下,喉咙里一阵发苦,明明早上吃药的时候都没有觉得是这样的苦,是自己那时烧迷糊了,还是有人依靠就让人想要撒娇啊?神子见影吃了药,切了一小块蛋糕给她,刚出炉的蛋糕十分绵密,蛋糕上面淋了一层奶酪,和别家不一样,它又在海绵蛋糕里加了芝士,种种元素交织在一起,口感厚重又丰富,蛋糕本身是不太甜的,但用来中和药的苦味就刚刚好。药本来有让人发困的副作用,但影今天睡的够多了,故而虽然有些没精神,但还是一直有一搭没一搭地和神子说着话,两个人就这样消磨着时间直到日头西沉,神子才告辞离开。


  晚上雷电真回到了家里,给影试了体温,已经退烧了,真松了一口气,掏出一个小蛋糕给影,小蛋糕上有着许多的奶油,上面撒了一层巧克力碎,可影却没有什么胃口,觉得有些腻。“怎么了?我记得影是最喜欢吃这个蛋糕的。”真给影倒了杯热水放在床边,“兴许是生病了没有胃口吧,小影要快点好起来喔。”真关上门,房间里只剩下影一个人,巧克力奶油蛋糕被影放在一边,再也没有动过,影摸了摸嘴角,回味起下午吃到的,乳酪蛋糕的味道。


评论(7)

热度(2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