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酒

所见皆为奇迹

我喜欢的人是根木头(完)

  是有些娇的影,偏影右,不适请自行离开


       两人的关系自那天之后变得很微妙,准确地说,是影单方面变得很奇怪,即便只是在校园里擦肩而过,她也会匆匆避开神子,烧退之后,记忆如潮水般涌来,甚至更加清晰明确,影清楚记得自己是怎样打电话给神子,怎样借着生病的由头撒娇,甚至于在神子喂自己吃蛋糕的时候,自己好像有舔到她的指尖,或者是没有?偏偏到这时又记不清了,模糊的回忆无端地惹人心烦。


  影隐约觉得自己对神子的感情,不单单局限在朋友之间了,这样的认知让影首先感受到恐惧,神子当时说过喜欢的人是姐姐,就算她和姐姐长得一模一样,可她们的性格却是截然相反的。那可是姐姐啊,永远如暖阳般的姐姐,比自己开朗外向,比自己和善可亲,比自己更容易被人喜欢,有真在的地方,谁会喜欢影呢?影烦躁地捏着手里神子与她初见时送的狐狸木雕,影的手心微微发汗,连带着木雕也变得温热,这样急迫的感情不知道要传递到哪儿去,真的不知道吗?影,还是你根本不敢传达?


  不能说,不可说,戳破了这一层名为友情的易碎屏障,两人之间就再也没有回头的可能。影把木雕收回到小盒子中封藏起来,只当所有的一切都是昏迷的自己做了一场不可言说的梦。可这场由两个人完成的美梦不是影说了忘记就可以无事发生的。率先打破两人之间僵局的是神子,因为影最近一直绕着她走,神子只好在学生会例会结束的时候把人堵在了会议室里。说是会议室,其实也只是大一点的教室而已,由几张桌子拼在一起的大桌子占据教室的中央,其他用不上桌椅就堆起来放在教室的角落。影是在离开的时候被神子拦下来的,说是拦下来,也是影自己意志不坚定,神子特意选了她旁边的位置坐下,在会议要结束的时候,神子拉住了她的手。


  十指相扣,两人之间从未有过这样暧昧的动作,甚至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在学生会的会议室里,影不想声张开来,只得向姐姐投去求助的目光,但姐姐却一脸了然地离开了,临走还带上了会议室的门。此刻四下寂静,空气中就只能听到两个人的呼吸声,神子还没有松开影的手,看到影这时还在回避她的目光,心中又多了些不满。“前辈最近在躲着我?”熟悉又陌生的称呼,两个人的距离好像回到了刚刚认识的时候,是否是神子察觉到自己这份不该的喜欢,所以生气了?那又为什么握着自己的手,为什么要这样亲近?影想不清楚,在思考时不自觉咬上自己的嘴唇,直到唇上被有些凉的东西所触碰才回神。


  “前辈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嘴唇都要被咬出血了,这人不觉得疼吗?神子轻轻揉着被咬的那处,却没提防自己也被咬了一下,虽然影很快松开了。影的目光还是躲闪,但神子却觉得这些天被刻意忽视的郁闷已经被化解了不少。“怎么像小狗一样?”眼见神子的表情放松下来,影觉得自己也松了一口气,此时她是身子是有些向神子那边靠的,这是一种下意识依赖对方的小动作,喜欢一个人的这份心意怎么会是想要藏住就可以藏住的,就像刚刚舌尖触到了神子的手指,就一口咬了上去,待到大脑察觉不对的时候已经晚了,只能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


  但这次神子没有给她逃避的机会,握着影的手仍牢牢不肯放开,另一只手则是很强势地让影的头没法再偏开。真是太恶劣了,明明自己才是前辈不是吗?却被人这样钳制住,强迫自己和她对视,那双眼睛里没有什么戏谑的神情,温柔,耐心,失而复得的喜悦,混杂在一起成为一股浓烈的爱意。神子的眼中倒映出影的脸,这张脸却让影陡然从这暧昧的氛围里惊醒。神子的这份爱意,究竟是为谁?她是在看影,还是透过影看真?


  影的情绪明显低落下来,引得神子出声询问,“神子说过,喜欢的人是姐姐对吧?”影不是优柔寡断的人,之前虽然还想维持着这似是而非的友情,可在看到神子眼中流露出的爱意时却再也忍不住了,这样不知真假的感情,影宁可不要。“可又对我做这样暧昧的事情,神子对我究竟是怎样的一份感情?”和影的关系进展的太过迅速以致于神子几乎要忘了最开始接近影编造出来的借口,没想到差点成了坏了自己好事的元凶。可此时听到影说这样的话,神子心里更多的却是雀跃,既然她有这样的疑惑,是不是说此刻的她对自己也有些在意了?


  神子没有回答影的问题,只是靠近的更肆无忌惮,影这才发现此时的两人靠的有多么近,不禁懊恼自己怎么就这样失了分寸,这下一边手被人抓着,一边又被顶在椅背上进退两难,神子已经靠的很近了,她的呼吸就打在影的脖颈处,可影却没有去把她推开,任由她这样逾越。明明是深秋的天气,却让人觉得一阵阵燥热,竟有些怀念起夏季校服来,影觉得身上的一切感知器官都在被放大,风从打开的窗户透过来吹得桌上的文件哗哗作响,颈侧人潮湿的呼吸,以及最终无法被自己忽视的,心脏砰然跳动的声音。


  可这声音似乎不止一处,有什么地方传来与她此时相同的心意,如深夜中的旅人独步前行遇见一抹曙光般的,影想要伸出手又害怕这一切都幻灭。神子牵引着她覆盖在自己的胸前,那份感情由此传递的更为明确,是如此的鲜活有力。“我对影的感情,就如同此时影所感知的一样。”眼前人说话的样子如此坚定,影反而有些不敢直面她,偏过头去,红晕就爬满了脸颊,主人想要藏起的小心思尽数暴露于人前,怎么会这样,明明自己才是前辈不是吗?竟然被一个后辈弄得如此狼狈。


  但心头的甜蜜不会骗人,影努力稳定了呼吸,没有撤回覆在神子胸前的手,她说话的声音好轻,也幸而神子和她之间的距离这样的近。“我不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影的呼吸有些颤抖,说出这些话让她既不安又隐隐有些期待,“我固执,别扭,我远远比不上姐姐。”“我知道的。”神子用另一只手轻轻地,一下一下地顺着影后背脊骨的曲线滑动,“影和真前辈是完全不一样的双胞胎。”


  “所以我才如此清楚,牵动我所有心绪的,正是我眼前的人啊。”


评论(12)

热度(27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